立即下载
宜冲桥中学:核酸检测进校园 构建疫情防控屏障
2022-04-02 18:01:50 字号:

e5faba0e9e912444db6a6b73f195c18(1).png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4月2日上午,慈利县宜冲桥卫生院核酸采样人员来到宜冲桥中学为该校未被核酸抽测师生进行核酸(咽拭子)取样检测。

为了保证核酸检测的安全有序进行,早在3月30日,学校就召开了专题会议,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检测方案,并决定选取操场作为第一采集点,考虑天气原因,选取学生食堂作为应急场地;要求卫生人员对两个场地都要提前做好消毒工作;规定了学生按“先高后低”的年级顺序,分班进行检测;要求各班主任提前检查学生口罩佩戴问题,强调排好队伍、保持间距;要求低年级与幼儿园提前做好演练,避免检测时出现混乱;安排学校全体行管人员负责秩序维护工作;其余教师逐一分配到班,随班进行检测,协助维持队伍秩序。

采集当天上午8点,该校卫生人员就对两个检测场地做了细致的消毒工作。8点30分,取样工作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组织下“分班级、错时段”依序进场,班主任清核对信息后,再由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取样完成,在现场秩序维护人员引导下迅速离场,“即采即走”。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不足三小时,该校六百余师生就全部完成了核酸采样。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次全面排查,是为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筑就的安全屏障。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科学细致做好防控,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宜冲桥中学 向天赐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慈利手机台,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